證.書.失.效.產.品

※節能標章使用期限為二年,如未滿二年者則為依據經濟部能源署節能標章推動使用作業要點第十一條、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第二十條、第二十五條及第二十六條等規定辦理證書效期縮短。


汽車

  產品資料
型  號:
MAZDA 3 JKM3 2488c.c. A5 5D
證書號碼:
990028續1
證書有效期限:
2012/01/28 - 2014/01/27
廠牌名稱:
馬自達(MAZDA)
排檔型式:
A5
門數:
5D
總排氣量:
2488
參考車重(kg):
1501
市區耗油(km/L):
8.80
高速耗油(km/L):
15.17
平均耗油量(km/l):
12.0
試驗方法:
歐盟1999/100/EC
節能標章油耗基準(km/L):
能源效率基準值>=10.6km/L
  省能特點
1. 全新世代MZR引擎,搭載許多提高油耗經濟性之裝置 *S-VT序列式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根據引擎的轉速及進氣量,決定汽門正時的開啟及關閉時機,使引擎能提供最佳化的動力輸出與油耗表現。 *VIS可變進氣系統可以依據駕駛者對引擎轉速高低的需求,來調整空氣室閥的啟閉,以達到最佳的進氣與油耗效率。 * TSCV渦流控制閥可以使油氣混和更充分,提高燃燒效率,達到更優異的省油效果。 * ETC電子節氣閥可讓油門踩踏與動力回饋反應更迅速,提升引擎的運轉效率。 2. 全新五速手自排變速箱,除了能夠提供最線性的換檔感受,範圍更大的齒輪比也能助於降低油耗量。 3. 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進氣口的位置經過妥善的安排與縮小,能避免產生多餘的阻力,因而能提升燃料效率。 4. 車頭、前輪導流板、A柱與尾燈組造型皆經過特別處理,除了展現設計美學之外,更能夠降低風阻以提高行駛的燃油經濟性。 5. 大量採用全新的輕量化高張力鋼板結構,前後保桿亦採用1,480Mpa熱沖壓超高強度鋼板,不但能降低撞擊所遭受的危險,較輕的車體更能減少油耗量。
最後修改日期: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