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項目標題圖示 節約能源教你省電小撇步
(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十七日電)
一項「節能標章&節約能源」社區宣導活動,今天在台北市花木批發市場展開,會中教大眾如何在炎炎夏日節省能源,進而節省用電量,例如室內栽種花木可使室內氣溫降低三度,選購貼有節能標章的電器更可省電百分之十至百分之十五,而冰箱不要開關頻繁也可撙節用電度。

這項活動由工業技術研究院、主婦聯盟合辦,與會的有工研院能源與資源研究所研究員陳美娟、主婦聯盟秘書長呂美鸞等人。

陳美娟表示,一般民眾若在夏天選購冷氣或冰箱,最好選購EER(能源效率比值)與EF(能源因素值)值愈高的家電,不但節省電費,更能節省能源;不過,她也指出,如果民眾不知如何選購或分辨,那就選購貼有「節能標章」產品,一樣能幫助消費者節省電費。

呂美鸞更進一步指出,選購貼有「節能標章」冷氣機,將比一般冷氣機省電約百分之十至百分之十五。陳美娟也指出,民眾夏天最好將冷氣機溫度設定在二十六至二十八度,同時搭配電風扇,這是最能解熱及省電的良方。

台北市花木批發市場總經理陳長凱也表示,若在家中栽種植物,至少可讓室溫降低三度,並能淨化空氣,對人體有很多好處。(930717)


◎更多節能小撇步! GO!




最後修改日期:2004/07/17 12:55